投影机投影幕白板平板电视家庭影院播放器大屏拼接边缘融合虚拟仿真专业显示器数字告示LED屏矩阵中控专业音响视频会议视频监控手机版
快速导读:标签介绍

电子书包

    电子书包意即利用信息化设备进行教学的便携式终端,国内外均有对该类设备的教育功能进行研究。截至2012年年末,中国国内大部分地区尚且处于试验阶段,在一些大城市中已经率先在部分中小学使用,但教育成效尚存在争议。

    是一款致力于提高中国教育信息化、提高家庭和学校配合效率的产品,产品将主要针对小学教育。除了传统家校通包含的家校沟通功能,电子书包还提供更加丰富的教育信息化功能,如数字化教育资源、学生成长史等,让其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信息助手,一个真正的“数字化书包”。

    电子书包是基于一个全新的产品组合概念,它包含主产品掌上阅读工具、远程网上家教和一支精美可人的书写工具,以及其它附赠品,可以说是高中生真正意义上的电子书包。主产品为掌上阅读工具。内容上,是根据全新人教版教材,由20余位名校特、高级教师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精心编辑而成。它涵盖了高中三年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课程的全部知识点和学习过程中的阶段性学习检查测试题库。400万字、3500余图片、万余道超大容量题库尽在掌握之中。

    收发通知:主要提供发布和查看各类通知

    帐号管理:系统账号设置,并为家长、学生、老师等角色分配不同的账号

    班级管理:是电子书包应用系统中的基本组织单元,系统需要提供功能用于班级的创建,班级老师的设置,为班级添加学生,班级的升级等管理功能

    收发消息:消息用于个人到个人的信息沟通,而通知则用于向集体发布正式的信息。消息功能包括:发布消息、查看消息、消息统计、请假功能。

    发布作业:学生的作业是巩固学习成果,检查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作业也是学生的主要任务。作业模块包括布置作业、查看作业、作业统计等功能发布成绩:主要包括公布成绩和查看成绩两个功能

    考勤管理:通过链接读卡机,将学生进入学校和离开学校的时间记录在系统中。家长和教师可以查看学生的考勤记录,家长也可设置要求将考勤情况第一时间发送到小灵通等移动终端上

    家教秘书:家教小秘书是学校的教育资料库,包括各类数字教育资料、电子教育杂志等,家长可以查阅,找到适应孩子的教育方法,也可以留言、讨论各自的教育经验。此外,还设有定时讲座和家长教育功能,可在线与老师交流,促进家庭教育,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灵通短信:系统提供与小灵通或其他移动终端收发短信的功能。

    产品特点

    云端支持无限拓展

    教育云终端学习产品,基于网络运维平台,应用软件云端部署,海量资源所需随取,满足多种应用模式要求,整体提升电子书包使用效率,为教育带来无限可能。

    数字课堂快速组建

    依托学龙教育云平台提供的优秀资源、应用,首创新颖的数字课堂教学模式,能够快速搭建移动电子教室,适应在无线网络条件下各类教学环境的使用。

    名师汇聚专家指导

    华师大、北师大、南师大教育专家提供理论指导,整理行业优质教育内容,汇集顶级名校教育资源,组建一线教师教育团队以及高质量的学龙精品资源库。

    轻巧便携及时学习

    机身轻薄、携带方便,减轻双肩负担,超强续航,课前预习、同步辅导、课堂互动、重难点解读一应俱全,支持随时随地学习,让您的成绩突飞猛进。

    专业备课海量素材

    针对各个学科的教师网络环境下备课需要,提供专业在线备课工具,操作简单、使用方便,模板库、素材库、资源库,三库合一,打造教师专属教案。

    学以致乐沟通无限

    通过SNS平台,鼓励孩子结伴学习、娱乐,让成长不再孤单。丰富的课外电子读物,多样的内容展现形式,适合亲子互动,营造快乐的成长氛围。

    监控保护网络护航

    家长网络管理助手,主动屏蔽过滤网络黄赌毒等不良信息,允许手动添加不良网站、信任网站和自定义关键词,方便设置过滤敏感度,有效监管孩子的浏览内容。

    关爱成长绿色健康

    超大屏幕,自动调光,充分保护视力,关爱双眼,设置强制提醒休息功能,穿插益智休闲游戏,引导孩子劳逸结合,精挑细选有益内容,关注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电子书包三大关键问题

    1.硬件

    电子书包要真正大面积推广和普及,尚有很长的路要走,至少要先过三道关。首先是硬件关。相对而言,电子书包的硬件目前可能最成熟,因为已有电脑、手机、手持电子阅读器等产品作为基础,电子书包所需要的各种技术已基本具备和成熟。但基于网络的双向和多向交互功能、即时传递的信息交换功能等,则有待突破。

    2.软件

    其次是软件关。电子书包的软件比较单一和匮乏,已有的软件基本上是学生的同步训练和字典、词典之类,且多为事先内置于电子书包,不具有可选择性,更新、升级的功能也相对较弱。电子书包的软件应该类似苹果生态圈的概念,听说读写的智能化、学生与教师的互动性等软件系统还需完善,目前国内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电子书包软件提供商。

    3.利益

    最后是利益关。制约电子书包推广的因素与版权、经费分摊等利益脱不了关系。电子书包教学资源这一块,各大电子书包项目企业不断侵蚀出版商的利益,纠纷不断。且上下游利益不平衡制约产业健康发展。从2013年情况来看,现有各地的试点项目,依然以政府投入为主。但是未来若要全面推广,费用将是个庞大的数字,政府负担过于沉重

    优点

    第一,轻便

    第二,电子书包里面可以存放电子课本,实践了国家的“减负”号召

    第三,价格适中。

    第四,保护环境。因为据有位专家研究,有了这个东西就可以不用纸质书了,这样就节省很多的纸张,节省了纸张就意味着不用砍那么多树,而不砍树自然就是保护环境了,听起来很有道理。电子书包在美国已有在低收入学区导入成功的案例,证实可以减少数位落差并大幅提升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在中国大陆,朱邦复先生推动的电子书包更被视为是贫困地区学生的福音;在台湾,教育部与国科会学术卓越计画电子书包方面已进展到第四年的研究与教学实验阶段,已列入行政院跨部会「数位学习国家型科技发展计画」,成为「挑战二○○八:国家发展重点计划e-Taiw@n」的一环;电子书包相关的软硬体更可以成为行动资讯产品杀手级应用、扩大内外销规模。迎接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社会的挑战,提升国家竞争力与科技实力,电子书包的重要性不仅是在提升社会的教育面、更已延伸到国家建设的经济面。要成功推动这样的计画,需要各方面的协力运作,因此「电子书包发展促进会」在各界期待下成立,努力协助整合产、官、学、研的资源并凝聚各界共识,顺应市场潮流并响应政府政策,其宗旨如下:

    一、联系整合产官学研界资源并凝聚合作共识,协助、规划、执行相关专桉。

    二、推动拟订教育市场所需之相关软硬体应用规范,取得各级主管单位的认可,以利相关厂商合作开发生产,协助各教学单位及学习者采购相关产品。

    三、延伸推展相关规范成为全球华人学习市场主流规范。

    四、协助、规划、执行相关之认证、教育及推广业务。

    五、协助相关软硬体产品内外销,促进知识经济的发展。

  • 相关资讯

华为电子书包解决方案中标南非项目

华为,近日中标南非登豪省数字教育项目。该项目旨在建立一个统一的区域教育云平台,并为辖区内的2200所公立学校提供88000台华为电子书包,让学生可以轻松的使用电子书包、智能手机、上网本等设备获取电子图书及电子课件等教育资...详情>>

标签:华为数字教育电子书包2014年04月21日

双向教育,汉王交互式电子白板给力

双向教育,汉王交互式电子白板给力

2013年11月2日,第6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汉王科技携其全新推出的交互式电子白板闪亮登场,吸引了诸多与会者的关注。 ...详情>>

电子书包:市场蓝海背后暗流汹涌

电子书包:市场蓝海背后暗流汹涌

2012年1月6日,上海市虹口区教育局正式公布,总报价为656万元的电子书包终端设备进行公开招标,计1640台终端设备。2月15日,电子书包无线网络进行招标公示,总价150万元人民币。2月17日,针对电子书包软件资源进行的招标中,...详情>>

标签:2012年02月23日

“电子书包”引领教育改革发展方向

“电子书包”引领教育改革发展方向

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计划到2015年用数字化的教科书全面替代纸质课本,“电子书包”有望帮助学生培养个性化的学习方法,获得多渠道的教育资源。 ...详情>>

优课教育资源锻造电子书包黄金内核

日前,新闻出版署发布了《新闻出版总署关于发展电子书产业的意见》。这一政策出台,引起传统出版业和电子书行业内的极大反响。而由电子书延伸的电子书包市场,目前在教育界也是一个热议话题。事实上,在国外,新加坡、法国、马...详情>>

标签:优课电子书包201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