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机投影幕白板平板电视家庭影院播放器大屏拼接边缘融合虚拟仿真专业显示器数字告示LED屏矩阵中控专业音响视频会议视频监控手机版
快速导读:标签介绍

多媒体教学

    多媒体教学通常是指多媒体计算机教学,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讯技术等,综合处理和控制符号、语言、文字、声音、图形、图像、影像等多种媒体信息,把多媒体的各个要素按教学要求,进行有机组合并通过屏幕或投影机投影显示出来,同时按需要加上声音的配合,以及使用者与计算机之间的人机交互操作,完成教学或训练过程。

    多媒体技术是以计算机为中心,把语音处理技术、图象处理技术、视听技术都集成在一起,而且把语音信号、图象信号先通过模数转换变成统一的数字信号,计算机就可以很方便地对它们进行存储、加工、控制、编辑、变换,还可以查询、检索。充分发挥多媒体教学的优势,就可以打破传统教学模式的单一、被动,充分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模式。

    人机交互、立即反馈是多媒体技术的显著特点,延伸到教学层面,就会形成全新的图文并茂的、丰富多彩的人机交互,而且可以立即反馈的交互式教学模式,它能够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产生强烈的学习欲望,从而形成学习动机,对整个教学过程具有重要意义。

    具体来说,与传统教学模式相比,多媒体教学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直观化且图文并茂,突破了传统教学模式中的视觉限制,多角度出发,充分调动学生的情绪、注意力和兴趣;

    交互性,打破传统教学模式中教师单行输送,学生被动接收的呆板模式,让学生更多的参与,从而充分调动学习主动性,并通过创造反思的环境,帮助学生形成全新的认知结构;

    大信息、大容量,多媒体教学中,教师可以利用多媒体设备将课堂内容数字化,避免了重复备课的繁琐,而且,具有可重复性,从而提高了教师的工作效率。更为重要的是,可以针对特定的学生群体进行针对性的教学环节设置,使得个性化教学成为可能。

    

  • 相关资讯

山东教育展 微课制作课室引关注

山东教育展 微课制作课室引关注

奥威亚在山东教育装备博览会搭建创新性微课制作课室,推出微课制作系统应用方案,从微课的录制、制作、应用这三方面着手,旨在实现大规模的智能化微课制作与应用...详情>>

“微课”之火盛于“微信”

随着2010年苹果Pad平板电脑的发布,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微课日益盛行,并与基于微课进一步演化发展而来的翻转课堂一道,成为国际教育发展的新趋势。 ...详情>>

标签:翻转课堂微信微课2014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