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机投影幕白板平板电视家庭影院播放器大屏拼接边缘融合虚拟仿真专业显示器数字告示LED屏矩阵中控专业音响视频会议视频监控手机版
快速导读:标签介绍

人人通

    人人通作为大型学习型互联网资源分享平台,应该具备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服务教育信息化等基本属性。一般应包括学习资源管理、个人实名学习空间、班级网络空间、教师研修空间、机构(学校、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企业空间等多种,是教育公用、共用和私有的信息化应用聚合的平台,是泛在学习环境(校校通)和一体化资源应用(班班通)的落脚点。

    政策背景

    2012年9月,在新中国召开的首次国务院级别的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时任国务委员(现为国务院副总理)的刘延东同志指出:今后几年教育信息化的重点工作可以概括为“三通两平台”,即“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和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宽带网络校校通和优质资源班班通在“十一五”期间已经是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此次赋予了新的内涵。而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是一个新的概念,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认为:人人通是今后在信息技术下从事网络教学和网络管理的基础平台,是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的重要保障,是可以实现特定教学目标的社交网络。在刘延东讲话中提出了“人人通”推进的两个率先,即“率先在职业教育和教师群体中推进”。教育部明确要求2013年整校开展“人人通”应用的职业院校必须达到20%

    2013年,教育部科技司提出“十二五”期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核心目标和标志工程是“三通工程”,其具体目标是:到2015年,基本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各级各类学校接入宽带并建成网络条件下的基本教学与学习环境;优质资源班班通——形成丰富的各级各类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将优质资源送到每一个班级,并实现在教学与学习过程中的普遍使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所有教师和初中以上学生都拥有实名的网络学习空间,教与学、教与教、学与学全面互动,真正把技术与教学实践的融合落实到每个教师与学生的日常教学活动与学习活动中。

    在此政策背景下,有多个教育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和各省教育部门都通过云服务技术开发了“人人通”相关产品,如世界大学城、中国统一教育网、江西电信“云立方”、湖南天天向上"人人通云服务平台"等,都可为教育系统“人人通”建设提供相关解决方案。

    基本介绍

    人人通作为大型学习型互联网资源分享平台,应该具备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服务教育信息化等基本属性。一般应包括学习资源管理、个人实名学习空间、班级网络空间、教师研修空间、机构(学校、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企业空间等多种,是教育公用、共用和私有的信息化应用聚合的平台,是泛在学习环境(校校通)和一体化资源应用(班班通)的落脚点。在这里,每一个用户都会拥有自己独立的知识空间,在这里他们既可以学习和分享彼此的资源,也可以与相同兴趣爱好的人结交成好友。更可以将自身的知识拿出来展示给身边的人进行售卖,从而让知识变成财富,获取丰厚的利润和回报。

    人人通的目标

    让每校、每班、每人都拥有实名制的学习、交流、分享空间,通过跨平台交互技术形成教与学、教与教、学与学的全面互动,真正把技术与教学实践的融合落实到每个教师与学生的日常教学活动与学习活动中。

    人人通的使命

    好教育成就好家庭,让每一个人都拥有公平受教育的机会,让每一个人都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

    人人通的用户

    老师、学生、家长以及全社会所有拥有学习资源、爱学习、爱分享的人。

    人人通的终端

    人人通支持ANDROID、IOS、MAC、PC等多终端访问和运行。

    人人通产品理念——将知识变为财富

    通过人人通可以打造互联网知识分享平台,每一位用户都可以在这里分享自己的知识,开设自己的知识店铺,与“知”同道和的人成为朋友,更可以邀请亲朋好友参加

    自己的知识联盟,从而获取可观的收益。

    人人通四大产品特点

    轻松分享

    在这里您可以随意分享知识,如果您的知识被更多人认可,它就会变成财富。

    快乐学习

    您可以在这里学习到知识友人们上传得精品资源,各取所需,快乐学习。

    学友圈

    在这里您可以交到更多”知”同道合的朋友,相互交流,共同学习。

    知识联盟

    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联盟,您会因为联盟成员的收益而获得更多的回报。

    人人通五大用户身份

    教育机构

    通过政府引导、企业投入的合作模式形成以教育主管部门为主导的区域网络学习空间机构平台,并按学校形成学校网络学习空间,形成中小学校之间的校际互动、教学互动、老师学生家长互动的网络学习、交流、分享平台。

    学校

    通过人人通云平台,学校无需投入任何软硬件,即可快速搭建学校空间、班级空间、老师空间、学生空间、家长空间等五大云空间,实时发布学校新闻、通知通告,集中展示学校的风采风貌,优质资源,优秀作文等。

    学生

    学生可以下载优质的教学资源学习,记录自己的学习笔记。系统会自动记录学生学习轨迹,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并且可以与老师沟通,向老师请教问题。 平台中有海量教学资源存储,学生可以通过网站下载并学习优质的教学资源,以便帮助学生学习其他名校教师的教学资源、记录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以及与老师交流,向老师请教问题等,全面提升学生学习质量与学习效率。

    老师

    老师可以通过平台发布作业、通知、学习成绩、上传并分享教学资源,让学生和家长进行查询。此外老师还可以发起一些教学活动,通过活动与家长交流如何教育孩子、带动班级的学习氛围、为学生答疑解惑。还可以通过举办一些如环保小卫士,学习雷锋好榜样,书法比赛,作文擂台等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此外,对于老师来说,还可以查看学生的学习轨迹,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借鉴其他优秀教师的教学资源,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等一系列好处。

    家长

    家长可以即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掌握孩子的在校表现、查看孩子的学习成绩、了解孩子的成长曲线、与

    老师交流孩子的学习情况以及与家长交流孩子的教育心得等。随时随地与老师沟通,做到真正的家校互通,实现沟通零距离。

    人人通运营模式

    按照教育部倡导的"政府引导,企业建设,学校应用,服务驱动"信息化建设模式,教育局、学校、老师、学生全免费建设和使用,利用社会力量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快速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建设目标,该模式已在湖南已经获得了非常好的应用效果。

    未来展望

    在未来5到10年内,我们必须看到人人通的未来发展潜力。因为人人通找到了教师、学生、家长之间的潜在关系,并组织其进行教学互动和分享生活中的乐趣,这将赢得每一位用户的热情。将人人通平台与云资源平台以前所未有的创新,把老师、学生,家长与教学资源、学习消费紧密连接在一起,相信未来发展前景拥有无限的可能性。

  • 相关资讯

AVA助力教师能力提升及人人通培训班

AVA助力教师能力提升及人人通培训班

AVA以“基于视频的学习新模式”为题向全体学员分享了数字教学资源建设应用系统性解决方案——以录播系统为核心建立教学教研视频资源建设应用体系,打造以视频为基础的学习生态圈,该方案得到参会学员及专家的高度认可...详情>>

标签:AVAAVA录播设备人人通2014年0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