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机投影幕白板平板电视家庭影院播放器大屏拼接边缘融合虚拟仿真专业显示器数字告示LED屏矩阵中控专业音响视频会议视频监控手机版
快速导读:标签介绍

软件视频会议

    软件视频会议是一种典型的图像通信,指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地方的个人或群体,通过传输线路及多媒体设备,将声音、影像及文件资料互相传送,达到即时且互动的沟通,以完成会议目的。

    从产品架构上来说,软件视频会议可以分为三大类,即,C/S架构,基于客户端的视频会议,服务器端需安装服务端软件,参会端需安装客户端软件,适合相对固定的人员和使用固定电脑的应用;B/S架构,基于WEB的视频会议,此类视频会议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需要安装专用浏览器插件,另一种需要Flash Player支持,前者与客户端软件类似,而后者则更为灵活,无需专门安装,几乎适合所有网络;第三大类是融合型网络视频会议,支持B/S和C/S两种架构并存,其集合了前两类的优势,兼具了方便性、安全性和应用效果。

    与硬件视频会议的专网专线不同,软件视频会议完全依托于互联网运行,稳定性及安全性相对较差,不过,这类视频会议在成本上具有突出的优势,而且,更适合移动化、云化的发展,因此,近年来,风头已然超过硬件视频会议。

    就目前而言,基于WEB技术的网页版软件视频会议系统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主流,其几乎与所有的浏览器兼容,大大降低了软件视频会议的门槛,为后续的移动通信、云协作、统一通信等应用垫底了坚实的基础。